嘉图图图

我写的故事是假,但那些少年是真的。
限定的是恋人,限定不了的是相爱的心。
少年他赤足奔向远方,
所有梦想一步一步点亮。

俗套爱情故事(中)

——
 ★严重ooc,请勿上升。
 ★狗血俗套爱情故事,鸽子精图图措不及防的更新。
 ★本次出场CP:异坤(he),丞坤(be),一句话毕侃。
 ——

      中国有一句老话:情场失意,赌场得意。蔡徐坤不赌博,但是蔡徐坤在和范丞丞分手之后,也的的确确学业事业多线丰收,像是老天心里对他有亏欠似的。

      一名27岁的中国人在种族歧视严重的美国,成为一名上市公司的总监有多困难?恐怕听过的人都觉得不可能吧。

      但是蔡徐坤做到了。而且他不仅做到了,更是在短短两年时间做到的。

      什么叫天选之子,这就叫天选之子!蔡徐坤的秘书周锐经常发出这样的感叹。

      但你如果认同他,并且发出老天如此不公平,蔡徐坤不值得的声音,周锐也绝对是第一个冲上来打爆你头的人。

      外人看到的只是蔡徐坤坐在办公室里面有多么光鲜亮丽,但周锐却是陪伴了他经历过一个又一个灯火通明的夜晚和觥筹交错的酒桌。

     “公司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中国总监。”

     “上任以来稳居公司第一的业绩。”

      蔡徐坤漂亮的成绩单后面,周锐只看到了一个男孩子竭尽全力点燃自己年轻的生命发光。

      周锐不是没有劝过蔡徐坤。在一个华灯初上的时刻,在蔡徐坤办公室的落地窗前,周锐真真切切的问过他,值得吗?

       蔡徐坤说,他自己也不知道。他只是想试试看,给自己一个机会。周锐一直都记得蔡徐坤抬头看着他,眼里闪闪发亮。他说,锐哥,我不想和之前的人生一样糟糕,我想试试看。我希望变得更好一点。

——

       命运总会格外优待努力的人,比如,上天不会让蔡徐坤一直单身。

      老天爷给蔡徐坤安排了一树桃花,顺便配备了一个浇水除草、保驾护航的大和尚。

      王子异和蔡徐坤的第一次相遇,怎么想来都不算是美好的。毕竟应酬的饭店包间灯光昏暗、酒气冲鼻,实在不是一个适合一见钟情的地方。

      但王子异就是在这样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被俘获了。用王子异的话来说就是,真正灿烂的玫瑰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能散发出让人一见倾心的芬芳。

——

      王子异的公司其实不是自己在打理的,他向来只是在公司挂名董事长,甩手做大老板,默默在幕后收钱罢了。往日里下属一叫他回来签文件呀开会呀应酬呀,王子异能躲就躲,通通装死,那次能遇到蔡徐坤也实在是一个意外。但王子异很感谢那一次意外,让他遇到了必定要属于他的小玫瑰。

      今时不同往日了,要摘到这朵铿锵玫瑰,那就一定要培养跟玫瑰一样的兴趣爱好。于是,王董事长的下属纷纷发现自己的老板奇怪地变得勤奋了起来。而且大伙儿统统收到了一条莫名其妙的命令:以后但凡能和对家公司的那个蔡徐坤会面的场合,一定要通知王董事长到场。

      多奇怪啊,世界就像一个奇妙的轮回。当年的蔡徐坤大剌剌地跟着范丞丞,就好像如今的王子异眼巴巴地跟着蔡徐坤。嘘寒问暖,关怀备至,假装偶遇,投其所好……

      王子异这一跟就是好几年。这几年里,他眼看着蔡徐坤从职员小蔡变成了蔡经理,又从蔡经理变成了蔡总监。

——

      蔡徐坤不是没有被打动的。只是他觉得王子异实在太像当年的自己了,像当初那个傻乎乎的蔡徐坤。他总是不经意一晃神,想起远在地球另一端的范丞丞。

      他怎么可能答应呢?他还是忘记不了范丞丞,也就没有办法好好的跟王子异在一起。

      不是没有试图去拒绝王子异。蔡徐坤觉得他说过无数拒绝,无论是客气礼貌的,还是发自内心的。

      不要再追我了!你根本就不了解我,你要是知道我是怎样的人,你就不会再喜欢我了!

      王子异并没有放弃,只是更心疼蔡徐坤。在王子异眼里,蔡徐坤这个样子就好像一个被主人抛弃的小猫咪,明明红着眼却偏偏要用呲牙恐吓来强装声势。

      蔡徐坤其实是害怕。因为上一段感情的伤害,他害怕投入下一段感情,他觉得自己已经失去了爱人的能力,也就没有被爱的权利。

      他更害怕伤害到王子异。王子异多恳切啊,将一颗红心赤裸裸的捧给蔡徐坤,就好像幽王一样只求美人一笑。可他没有办法给予王子异任何对未来的承诺,他也不相信王子异对他的感情能够长长久久。

      蔡徐坤总觉得自己像一颗飘在风中的蒲公英,没有地方能够容身扎根,他也不愿意随便落地。

——

     蔡徐坤放不下这段感情,范丞丞其实也是一样。

     他其实多后悔啊,他其实多想挽留,但蔡徐坤没有给他机会。范丞丞本来以为这只是他们之间普通的一次争吵和冷战,之前或许少有但也并不是没有发生过。然而等到范丞丞意识到这并不是一次普通的冷战的时候,蔡徐坤早就离开他,坐上飞机到达了地球的另一端。

     蔡徐坤刚走的时候,范丞丞还能守着他大少爷的架子,觉得蔡徐坤不可能真的离开他的,总觉得等蔡徐坤气消了就会回来。

     可是蔡徐坤没有,他仿佛不存在一样,彻彻底底的消失在范丞丞的世界。

     范丞丞终于慌了,找到蔡徐坤学校去,蔡徐坤的同学都说不知道;找去蔡徐坤住的地方,却发现人去楼空,房子变卖……范丞丞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甚至去毕雯珺李希侃家里,想让李希侃告诉他蔡徐坤去哪了。

      李希侃怎么可能知道,蔡徐坤下定决心瞒范丞丞的事,自然不可能让李希侃说出去;李希侃怎么可能不知道,他毕竟是蔡徐坤最好的朋友,隐隐约约也听蔡徐坤吐露过几句。李希侃却宁可装傻,和蔡徐坤比起来,范丞丞对他而言终究还是外人。

       毕雯珺也没有意见。范丞丞和蔡徐坤这样子的相处方式,见面还不如不要再见了,尽管可惜,但这也是蔡徐坤自己的意愿,他们都是外人,无论如何都不好插手。

      外人没有权利评价一段感情是否幸福,但既然身处其中的人都会感觉到不快乐,那么这段感情是否要维系下去,只有当事人能说了算吧。

——

      所以蔡徐坤这次回国,不仅仅是为了见一见李希侃,他其实更想确定他如今对范丞丞的感情。王子异数年如一日地跟在他身边,他觉得自己可能快要撑不下去了,虽然他如今也分不清这到底是感情还是感动。

      但阴差阳错的是范丞丞昨天刚刚出了国。

      李希侃有点忧心,但蔡徐坤很坦然。没关系,蔡徐坤心想,可能注定要错过呢。

——

      蔡徐坤应该早一点回来的。或者晚一点。

      范丞丞出国去了哪里?蔡徐坤很快就知道了。

      周锐给蔡徐坤打了电话——范丞丞去找蔡徐坤了。

——

      范丞丞已经缠了蔡徐坤整整一周了。蔡徐坤按住自己有些发胀的额角,略显苍白的脸色和发青的眼底无一不诉说着范丞丞巨大的影响力和破坏力。

      范丞丞每天似乎没有别的事干似的,哄人追人的花样不断。大捆大捆送来的玫瑰花,写满情话的传单,画了卡通公仔的热气球,汽车前堆放的玩偶……

       周锐对此很是无语。拜托了范丞丞大少爷,我坤又不是什么十几岁少年了,你这种霸道总裁爱上我的套路等遇到十几岁的小朋友再用好吗?

——

       蔡徐坤最近是真的很不对劲。王子异出差了一周回来,莫名其妙就被蔡徐坤勒令不许过来找他,心里又难受又奇怪。就是当初王子异刚开始追求蔡徐坤,甚至蔡徐坤与王子异发生争执,蔡徐坤也从来没有说过这种禁止出现的话。

       王子异莫名心里和小猫挠一样,第六感隐约觉得不对劲。他也想过去问问周锐,但周锐是心软但绝不嘴碎,从周锐嘴里王子异根本就问不到什么。

       王子异真的很担心蔡徐坤,他甚至是怀疑蔡徐坤是不是被竞争对手寄了恐吓信还是什么威胁的,毕竟也不是没有发生过的事。

      但他也不敢去问蔡徐坤,他的小玫瑰看着芬芳馥郁,实则刺手凌厉,他能做的只是用自己的细心耐心,以期能使玫瑰对他稍稍心动。

——

      蔡徐坤不许王子异过来,就是不想让他撞见范丞丞,偏偏王子异放心不下他,招呼都没打就过来了。

      这回好玩了。周锐开门同时看见抱着红玫瑰的范丞丞和拎着爱心餐的王子异,心想这什么修罗场啊,我坤新欢旧爱撞一起了?什么嘛,新欢还没在一起,旧爱也是分手了的。

      于是周锐也实在不明白事情后来是怎么发展成两个人突然表白蔡徐坤的。

——

      蔡徐坤儿,你难道真的要放弃我们两个这么多年的感情吗?我们那么多回忆你说放就能放?蔡徐坤儿,我们回去好不好?范丞丞红着眼眶盯着蔡徐坤,眼泪将落不落。

       坤坤,没关系的。你按你想的来,不是我也没关系,用不着愧疚的,你又不欠我什么对不对。王子异也一脸真诚的看着蔡徐坤,手不自觉的按住袖扣。

       一边是范丞丞,一边是王子异。

       蔡徐坤就像站在一个天平中间。他往哪边走,天平就向哪边倾倒。而另一个人将被高高抛起,抛向不知名的深渊。

——

      蔡徐坤突然想起很久之前他拒绝王子异时,王子异说的那段话。 

      小坤,你要知道,我爱你。不是因为你是怎么样的人,而是因为,我爱你。你如果觉得我还不够了解你,我还可以继续努力,但我请你,不要赶走我好吗?我是爱你的,无论你是怎样的。

      蔡徐坤忽然就知道了自己如今对范丞丞的感情,林林总总或许更多的是对当年那个自己的意难平。

      对于王子异,自己或许在他说出那番话那一刻就动心了。浪费了两个人这么长的相爱时光,真是太抱歉了。

       于是,蔡徐坤转向王子异,向他张开手示意要抱抱。而王子异毫不犹豫的就抱了上去。

      他们彼此都知道,蔡徐坤这是在说,来抱抱我呀,把我抱回家,我就是你的人了。

      于是,童话故事终究还是获得了一个圆满的结局。每一个王子都要遇到真正属于他的王子,才能幸福快乐的一起生活。

      如果真正的王子现在还没有到来,也请不要气馁,努力的生活下去,他一定会在你前进的路上等你啊。

——

      而蔡徐坤和范丞丞的上一段故事也终于迎来了结尾。

      范丞丞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去阻拦了,他和蔡徐坤之间仅存的那一些回忆,终究只是成为了回忆。

      默不作声,夏日的烈阳,看似不平等的爱恋。他们终究输给了他们自己。

评论(2)
热度(38)

© 嘉图图图 | Powered by LOFTER